close

他可以是青春偶像,也可以是叛逆、怪誕,思維獨特的男子,更可以是全球最性感男星,還有,令人驚呼的好爸爸頭銜。當然,你可以不認同他的離經叛道,但他詮釋角色的迷人魅力,你絕對無法忽視。

年輕時嗑藥、酗酒樣樣來,過著浪子般生活的強尼戴普,如今是兩個孩子的爹,愛「老婆」又超疼小孩的他,當被問到如果有一天孩子也受到毒品誘惑,深為父親的他會怎麼做呢﹖強尼的回答令人咀嚼三分:「與其讓他們在街頭吸大麻被抓,我寧可告訴他們,你們若真要嘗試,就在家試吧!這樣至少安全些。」

強尼戴普從浪子轉變成愛家好男人已不是新聞,不過他除了愛「老婆」外,疼小孩的程度也令人吃驚。

賀:強尼戴普主演的《醉後型男日記》即將於12/30隆重上映。

本片是「賭城風情畫」爭議癡狂小說家杭特湯普森 Hunter S. Thompson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這故事六0年代早期即寫成但直到1998年才出版,再度由”強尼戴普”出演他筆下這位狂放不羈的記者。

片中的男主角保羅坎普(強尼戴普 飾演)是一名自由撰稿人,當他為一家面臨倒閉的小報社撰寫關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新聞時,成為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轉捩點。

保羅面臨了各個層面的挑戰,當他身處一群步步趨向自我毀滅的生靈當中,他試圖保持清醒,為自己的報導找尋更安全的切入點。

因此,預告片呈現出的畫面,幾乎是描述強尼戴普所飾演的這一個放蕩不羈又憤世嫉俗的記者,跑到波多黎各過起醉生夢死的生活。

畫面中充滿了各種熱帶風情、巫毒教、用威士忌當保齡球杯,當然也少不了性感美女。片中的荒誕不羈配合戴普特有的幽默方式顯得天長無縫,例如:他開起迷你老爺車,用望遠鏡偷窺辣妹等情節。

由於片中的主角保羅(強尼戴普)在波多黎各遇到了亞倫艾克哈特飾演的一個相信一切都可以用金錢衡量的有錢人,他向保羅展示了一個全然不同的生活型態。

他還介紹了一個令男人著迷、個性自由、作風大膽的女孩讓保羅認識。她也竭力勸說保羅與她一起私奔,於是三人展開了一段三角戀情。

這個充滿危機與挑戰性的冒險旅程,究竟會將保羅帶向毀滅終點,還是生命的全新救贖呢?


 

picx_fren5037613604.jpg  

picx_fren5037613619.jpg  

picx_fren5037613641.jpg  

強尼戴普真是個傳奇人物,沒人能阻止他散發魅力,他的光芒不是你我隨便可以眼蓋的。

每當強尼戴普開始用他那怪異的神情演出古怪的電影和戲劇人物時,記者們就會好奇地詢問他的童年。 

「我就是格格不入,」戴普認為自己的童年是透過扮演社會邊緣人來把自己帶回現實生活中的不確定感裡。

尤其在1994年,扮演艾德伍德(Ed Wood)對他來說特別有迴響。「就像他一樣,我也像機器的零件一般,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笨笨的長大。

在《剪刀手愛德華》中我也有同樣的感受。」 
戴普似乎是認為,有必要從他所扮演的每個角色來重新創造、尋找童年──以他消逝的記憶來為角色鋪陳虛構的故事。

這不僅僅是給媒體記者們一份聲明稿這麼簡單,而是超過他們所期望的還要更多,而這些故事早已在他們的腦海中寫出來了。

事實上,這是強尼戴普公開讓大眾檢視的第一個可能線索──狂野的生活、瘋狂的愛情、未成熟的叛逆──只是另一個虛構的故事,由世界上最有天賦的演員虛擬出來。 

約翰克里斯多弗戴普二世(John Christopher Depp Ⅱ)生於1963年6月9日,肯塔基州(Kentucky)的歐文斯伯羅(Owensboro)。

強尼戴普是四個小孩中最小的,他有兩個姊姊黛比(Debbie)及克里絲蒂(Christi),及一個哥哥丹(Dan),而其中的兩個小孩是媽媽第一個婚姻中生的。他的父親,老約翰戴普是歐文斯伯羅市的工程師公務員。母親,貝蒂蘇(Betty-Sue)則是餐廳的女服務生。「年復一年,我看著她服侍用餐的人,晚上替她數小費。」戴普如此說著對他影響最大的母親。

「她就像船員一樣說粗話、打牌,還有抽菸。」開發中的1950年代,住在廉價住宅區的典型美國中產階級家庭,他們住郊區、過著郊區的生活、作著郊區的夢,1960年的宣戰時代,若你是朝九晚五一族,就會像明信片及雜誌上的照片一般,有著房子、車子和美滿家庭的美國夢。而這就是戴普家的寫照。 
小強尼有別於其他孩子。他似乎有著更高的使命,因為爺爺是有著純正血統的卻洛奇族人(北美印第安人的一族),他給了戴普有如雕刻品般的鮮明輪廓,讓他能隨時在雜誌封面上展現成熟魅力。

另一方面,戴普也有德國及愛爾蘭人的血統。有趣的是,當他還小,玩起牛仔和印地安的遊戲時,總是喜歡表現出對印第安血統的忠誠,無論薩爾珍柯(Sal Jenco)射掉他的帽子多少次,他這個印地安人永遠拒絕死去。 
然而,相當獨立的他似乎在遵守規定和服從上,有著極大的毛病,這個問題伴隨戴普一生,也是他後來在人格特質上產生衝突的遠因。

老約翰和貝蒂蘇總試著想讓他像一般郊區小孩一樣玩該玩的遊戲,但在這不久之前,小強尼卻向老師裸露屁股,表示對日常的指定工作感到藐視。 
「我是一個奇怪的小孩」,戴普輕鬆的承認。「我想成為李小龍、想成為霹靂小組的成員。當我五歲時,想成為歌手丹尼爾布恩(Daniel Boone)。」他把蜥蜴當作是寵物,企圖想要把牠們訓練成在牠的頭上輕一點就會知道方向的寵物。他回想起自己最早的兒時記憶,是驚訝地得知最年長的卻洛奇族親戚是什麼東西這件事。「我的曾祖母的腳趾甲。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看到它。它們看起來像是腰果。她死的時候是102歲,當時我還是個小孩子。」 
長大後,戴普興趣也變了。他對音樂有著滿腔熱情,他加入了Kiss樂團,它的樂風與形象對他來說同等重要。至於現實生活中的偶像則是摩托車特技人員依維爾吉尼維爾(Evel Knievel)──1970年代,騎著特別設計的閃亮摩托車,飛越過一排排汽車。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流行元素都吸引著戴普,他也一度的迷上梵谷,對梵谷的藝術創作、生活及奮鬥感到興趣。 
總而言之強尼戴普是

全球最性感男星,一個你永遠也無法定義的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熙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