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ien4125386419.jpg  

  「預告‧片」算是我的突發奇想,有鑑於今年報名部落格大賞連入圍的邊都沒沾上,又不小心看到除了週六、週日看完電影有梗之外,我平常日幾乎都沒貼什麼文章,於是其實早在腦中盤算許久的一個想法,就成了這個自以為是的專欄項目。

  算是來聊聊平時透過預告片或是電影介紹來做一個選擇,挑片看的方向。以往這類的廢話都是在每一篇心得前,多少都會提一些關於看電影的五四三,但是為了充實部落格本身的內容,我決定在每週都聊聊當週或下週新片當中,有什麼樣的「預告片」是有吸引我的梗!

  廢話完畢,直接進入本次主題!
 

  許多人應該都看過《戰神世紀》的預告片,就我而言,在電影院就看過兩三次,家裡沒電視也能在買東西的時候,在店家的電視上看到幾次,算是廣告相當大的一部特效強片。

  初看這部預告片,第一個冒出頭的想法就是《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果不其然,查了一下電影的介紹,本片的幕後團隊與《300壯士》相同,算是風格相當顯目的一支團隊。

2011-11-5 上午 12-06-58.jpg  

  在看電影其實相當便宜的高雄,雖然可以放縱的看一些冷門或文藝片也不會太心痛,偶爾也是會被這類的特效大片給吸引。《戰神世紀》令我關注的點,除了很難不發現的特效外,無非就是電影本身十分強烈的美術風格!尤其是預告片中,兩邊打到天上,呈現出如同文藝復興時代畫作般的美感,完全就吸住了我的目光!

2011-11-5 上午 12-20-13.jpg  

  強烈的用色對比,是深刻印在我腦袋中的第二印象。電影主要的劇情主軸,是希臘天神與泰坦人的對決,電影為雙方的戰士規劃了相當醒目的對比,天神們穿著「金」光閃閃的戰甲,與泰坦巨人黝黑的身體相比,在兩軍對決的橋段中,表現出了相當強烈的視覺效果。

  比起當初《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用華麗的有錢人裝扮跟窮酸的丁字褲戰士形象,來區隔雙方的差異性,《戰神世紀》可以說是透過色彩營造出了極為驚人的視覺差異性。

5381884141_7b2e4ba282.jpg  

  另外,本身也是美術專科出身的導演塔森辛,在當年《入侵腦細胞》當中就以極為強烈的視覺張力,展現出非凡的才華,相信那一幕馬的多段解剖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畫面之一。

picx_fien4125386457.jpg  

  導演對於視覺的重視,除了先前提到的色彩應用外,另一個施力點無非就是在於片中道具及人物服裝!電影裡,正反雙方的服裝設計,在造型上也表現出了相當的獨特性,除了眾天神都穿上了媲美「黃金聖鬥士」的神裝外,大反派海柏利昂那有些微妙的捕蠅草造型,似乎也相當的有戲。

  劇情方面,反而是我思考的最後重點。相當熱愛天神戲碼的好萊塢,也拍了許多類似的電影。比起神格的權威性較高的北歐神話,偏於人性的希臘諸神,更是好萊塢熱愛的橋段,近期比較引人注目的,大概就是《特洛伊》、《超世紀封神榜》以及故事背景設定於現代的《波西傑克森》。

  看了那麼多的希臘神話史詩電影,看的無非就是人類英雄如何幫助一直被塑造的很無用希臘眾神。只是比起《超世紀封神榜》中,可以看到帕修斯力戰無數巨大魔獸,本片的英雄特修斯較知名的一戰大概就是與迷宮中的牛頭人對決!盛大的戰爭場面,似乎是本片的重點,不知道在動畫特效的進步,加上
3D的加持,《戰神世紀》能否突破《魔戒2》當中那場經典戰役的熱血度,是個能夠關注的焦點!


預告片鋪梗:宛如文藝復興畫作的3D特效片+男人的黃金聖衣夢,有梗!

picx_fien4125386410.jpg  

網誌圖片皆取自開眼電影網網路

分享推給大家看

原po:http://ryuichiru.pixnet.net/blog/post/27556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熙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